齐大爷的小水杯

【0123黑瞎子生贺24h/07:00】

    只要黑瞎子不在家,他的院子晚上就会变得很诡异,嗯……是真的诡异啊!今天风很大,风声呜呜呼呼的如同鬼泣一般,院子里的铁门被吹得哐当哐当作响。屋里一片漆黑,他家窗帘遮光效果非常好,拉上之后根本分不清白天夜晚。我听着外面的动静,贴在客厅的沙发上瑟瑟发抖。

    “鬼怕鬼我还是头一回见。”​我被突然传来的话声吓了一跳,随即反应过来这是黑瞎子的声音。他走过来打开了沙发旁的落地灯,惬意的坐在我旁边。

   都说了我不是鬼!我气得弹到了离他最远的沙发上瞪着他,虽然他可能也看不懂我在瞪他。这位大爷真是画风清奇,回自己家都不走正门,刚才不知道又是从哪个暗道钻出来的,我居然都没听见动静,他才真是像鬼一样。

    黑瞎子看着我的样子,一下子就乐了,“放心,我这宅子普通鬼不敢进来。”说着就拿起茶几上的黑玉瓶起身向书房走去,我瞬间被吸回瓶子里。他把瓶子放进书柜里,我探出头来看他,见他咧嘴冲我笑了笑,“明儿出门带着你,这下踏实了吧,快睡。”

————————————————


    前面堵得水泄不通,黑瞎子哼着歌,手指敲着方向盘,倒是一点也不着急。我像一只被压扁的布朗熊一样有气无力地瘫在副驾驶上,黑瞎子歪头看了我一眼,表情似笑非笑,“我就觉得你总该是怕光的,快回瓶子里去,别再晒化了。”

    我使劲摇了摇头,为了更明确的表示我和鬼不一样,我张开双臂做出一个拥抱阳光的动作,这时候有个人走过来敲了敲车窗,是王胖子。回头一看吴邪和张起灵已经打开车门坐到了后排,我回到黑玉瓶周围缩小了体积,胖子上车坐到了副驾驶上,“瞎子你丫就不能提前查查地图吗?哪儿堵你往哪儿开,这一路汽车尾气吸得胖爷我都饱了。”说着嫌弃的看了一眼黑玉瓶,“你怎么又把这小破瓶挂车上了。”

    “其实你们再等个把小时,我就开过去了。”黑瞎子冲着后视镜笑了笑,“徒弟,发型不错啊,哪儿剪的?”

    吴邪抬头道“这你得问胖子。”胖子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指了指左前方,“前面调头,老地方,今天轮到小哥了。”

    张起灵听到这话把头转向车窗,吴邪见状叹了口气,“今天还是我请吧。”

————————————————————

     黑瞎子摁着电视遥控器,换到戏曲频道动作停下来,端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他这看戏的姿态,倒是有点清朝王爷的范儿,这大爷到底是什么人?黑瞎子一把年纪我是知道的,有一次听他和那位眼神淡然的张大爷聊六十多年前他们做的一些事,当时一度以为是我听错了,听俩个年轻小伙聊六十多年前共同经历的往事其实是让人有点毛骨悚然的。但随即想想我自己的模样,一年前我还是个正常人,想到这里我就觉得我的世界观崩不崩塌都无所谓了。

    “你盯着我也没用,”黑瞎子又拿起盘子里的点心咬了一口,“我是不会换到娱乐节目的。”

    哎,依旧是无法正常交流,谁说我要换台了,上次我盯着电视发呆,正好当时播放的是娱乐节目,他就以为我喜欢看。其实,盯着他看才是我最大的乐趣,而且我越来越发现,这位瞎大爷的长相,其实是非常耐看的。

——————————————————


    黑瞎子的眼睛确实很特殊,只有他可以看到我。哦对了,还有他的一位叫张千军万马的朋友也能看到我,为此黑瞎子还答应请这位朋友吃饭,让他保密。不过这位千军万马兄居然吃了一碗卤煮火烧就满足了,嗯……

————————————————————


    小徒弟苏万今天又来了,并且搬来一大堆年货,黑瞎子“清点”的时候,拿起一摞口罩瞧了瞧,顿时就乐了,“这也是年货?”

    “师父,这玩意儿现在可是硬通货,我好不容易才买到的,有备无患有备无患。”

    黑瞎子无奈的笑笑,“大大小小的瘟疫我倒是没少经历,斗里的致命毒气也碰到过不少,如果真传染上这种级别的病毒,那可真是老天成心玩儿我。”

  

  ​

评论

热度(5)